科室: 腫瘤科 主任醫師 朱陵君

  從目前背景接診肺癌病例來看,引起肺癌最大的原因還是吸菸以及二手菸,其次是室內的空氣汙染,如家居裝修、油煙,之後才是室外空氣汙染。

  霧霾主要由二氧化硫、碳氧化物和可吸入顆粒物這三種成分組成。霧霾確實會加重人體呼吸道的負擔,造成諸如急性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但是霧霾與肺癌又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霧霾中有很多有害物質,比如工業生產排放出來的廢氣、汽車尾氣、粉塵等,很多是有致癌活性的。那麼,霧霾到底與肺癌有沒有關係,這樣的研究需要一個很長的觀察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要做的就是重視霧霾的危害,在霧霾天做好防護工作,即使不是為了預防癌症,也是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

  從目前背景接診肺癌病例來看,引起肺癌最大的原因還是吸菸以及二手菸,其次是室內的空氣汙染,如家居裝修、油煙,之後才是室外空氣汙染。但我們也不能否認,隨著空氣質量日趨嚴峻,肺癌的發病率確實也在逐步升高,呈現出正相關的聯絡。

  在嚴重的霧霾天,人們應減少外出,不得不外出的情況下要佩戴口罩,室內可以放一些綠色植物,利用空氣淨化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