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郝洪昇

  竇部是胃部病變的好發部位。胃竇部狹窄是指由各種良惡性病變所致的胃腔縮小,變形的形態改變。常為功能性,器質性或兩者共存。

  胃竇狹窄的原因

  胃竇狹窄在許多胃內與胃外疾病都可以出現,如胃竇浸潤型癌、慢性胃潰瘍、胃竇部的化學性燒傷、胃竇炎、胃結核、胃竇部周圍粘連等。據報道,胃竇部的器質性狹窄中,癌性狹窄佔34.5%,慢性胃潰瘍和胃竇炎佔61.2%,而在良性病變中以胃潰瘍和胃潰瘍伴胃竇炎最多,佔87.8%;單純性的胃竇炎較少,佔9.7%。

  胃竇狹窄的診斷

  胃腸道疾病的檢查主要用鋇劑造影,其價值可與內鏡檢查媲美。USG和CT對了解胃腸道腫瘤的內部結構、胃腸壁的浸潤程度和轉移等具有特殊意義。這些方法的綜合應用對胃腸道腫瘤病期的劃分和治療方案的確定。可提供有力的依據。血管造影用於胃腸道血管性疾病、胃腸道出血的檢查和介入治療,對小腸腫瘤的診斷也有一定價值。MRI在胃腸道疾病的診斷中價值較小。胃竇部狹窄的鑑別是放射線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實際問題。是一種較為常見的X線徵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