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復外科 副主任醫師 董繼英

  凹陷性疤痕,是面板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缺損而造成的傷疤。痤瘡、手術、外傷、感染、水痘及天花等是常見的引起凹陷性疤痕原因,這些病因導致面板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缺損,而在隨後的癒合過程中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缺失則會留下永久凹陷性疤痕。

  產生機理

  1、人體面板的正常結構:

  凹陷性疤痕面板由表皮、真皮、皮下組織構成。表皮層沒有神經、血管;。真皮位於表皮之下真皮含有神經、血管。

  疤痕的形成,面板的彈性、韌性完全取決於真皮層,其中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網狀纖維、透明質酸等是構成面板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維持面板彈性、韌性。

  2、凹陷性疤痕形成的機理:

  痤瘡、手術、外傷、感染、水痘及天花等是常見的引起凹陷性疤痕原因,這些病因導致面板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缺損,而在隨後的癒合過程中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缺失則會留下永久凹陷性疤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