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醫學科 主治醫師 杜士君

  思惟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間接和概括的反映。這就是說,思惟過程是利用已知的知識為媒介,不依靠實際物體來進行。同時,它反映事物的本質和事物間的內部聯絡。

  正常人的思維是受自己主觀控制的,而有些精神分裂症病人感到自己的思維不受自己控制,或體驗到自己的思維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受以一種外力控制。指病人感到思維不屬於自己,思維活動失去自主性,或覺得為外力控制。例如思維剝奪、思維插入、思維播散等體驗。思維被插入、思維被奪、思維被播散常見於精神分裂症的早期和症狀充分發展期。

  思維控制異常的病因有哪些?

  思維被插入、思維被奪、思維被播散常見於精神分裂症的早期和症狀充分發展期。因為病人確有這種體驗,又缺乏對自己疾病的認識能力,所以常感到痛苦,並啼哭、抱怨的向醫生訴說。注意查一下看看有無異常的病史,家長遺傳的歷史,個人情緒的問題引起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