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弓娟琴

  皮下組織硬結是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所引起的臨床表現,一般並不嚴重,主要表現為下肢淺靜脈蜿蜒擴張迂曲,如病程繼續進展,要到後期,尤其是當交通靜脈瓣膜破壞後,可出現輕度腫脹和足靴區面板營養性變化,包括面板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面板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形成。
  預防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或體力勞動的人;
  2、凡有單純性靜脈曲張家族史者,大都在青春期以後不久發病,因而在兒童和少年時期,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在增強全身體質的條件下,加強靜脈管壁;
  3、保護淺靜脈的措施有
  (1)長期從事站立工作或強體力勞動者,宜穿用彈力襪套保護,使淺靜脈能處於萎陷狀態;
  (2)長期從事站立工作者,應經常走動,多做踝關節的伸屈活動,以減輕淺靜脈內的壓力;
  (3)改善勞動條件,減輕勞動強度。
  4、術後需注意:
  (1)勞動或活動時穿彈力襪或使用彈力繃帶包紮,防止外傷。
  (2)勞動或活動1小時後應將患肢抬高片刻,以促進靜脈迴流,減輕曲張靜脈內壓力,防止破裂出血。
  (3)術後需臥床7-10天,患肢抬高略超過心臟水平。
  (4)切口滲血嚴重者加蓋敷料、區域性加壓包紮。
  (5)術後24小時制動,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次日逐漸放鬆,同時進行足、趾活動。

  (6)保持傷口敷料清潔、乾燥。
  (7)按醫囑使用抗生素、止血藥,並觀察其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