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徐欣

   兒童離別焦慮發生在六歲以前,指的是兒童與所依戀的人離別時產生過度焦慮,過分地憂慮主要依戀者可能全遭到傷害。分離性焦慮症的誘發因素包括強制性的分離,如父或母的亡故、患病或父母離異。這些因素對那些有遺傳素質的兒童來說,易誘發焦慮。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緩解兒童離別焦慮呢?
  1、香蕉
  抗焦慮的食物還包括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食物,那就是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的最好來源,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
  2、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香味濃郁,更可以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抗焦慮;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制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3、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研究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併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4、蘆筍
  情緒低落與體內葉酸水平不足有著一定的聯絡。營養學界將葉酸視為一種可以調節心情的必殺技,而蘆筍中恰恰富含了大量的葉酸。平均一杯蘆筍汁,就能為你提供日常所需葉酸劑量的66%。除此之外,蘆筍也非常容易和任何一餐做搭配。

  5、牛油果
  醫學界普遍認為缺乏維他命B是讓人感覺焦慮的根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同樣需要仰賴維他命B來維持神經系統和腦細胞的正常運作。牛油果中不僅富含了這種神奇的“減壓”成分,還富含大量有助於降低血壓的單一不飽和脂肪和鉀元素(K)。
  6、藍莓
  你可別小瞧了藍莓!雖然個頭兒不大,但它卻是強效壓力祛除劑!不信嗎?!小小的藍莓中富含高劑量的抗氧化劑和維他命C。每當壓力來襲時,我們都需要補充大量的維他命C和抗氧化劑來幫助身體保護和修復那些岌岌可危的“受虐”細胞們。
  7、牛奶
  睡前一杯溫牛奶,是地球人都知道地“治療失眠和心情煩躁”的國際級土方子。如果你不明所以,那我們就從營養學的專業角度來為你解釋一下其中的原委!牛奶中富含高劑量的抗氧化劑、維他命B2、B12、蛋白質和鈣(Ca)。其中的乳蛋白肽,可以降低血壓,起到鎮靜的功效。而牛奶中的鉀元素(K),則有助於緩解緊張造成的肌肉痙攣。
  8、杏仁
  嚼一把大杏仁,等同於塞了滿滿一嘴的維他命B2和維他命E含片,這招兒絕對能幫你舒緩壓力。這兩種營養素都有助於在非常時期,牢牢地支撐你的免疫系統。
  9、橙子
  將橙汁稱作是早餐界的營養冠軍,那絕對是實至名歸!橙子的果肉中富含的維他命C,可以降低血壓,同時,還能減少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含量。

  10、三文魚
  多吃魚可以為你帶來好心情!因為魚肉中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在你神經緊張時,將體內的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劑量死死地控制在一定限度之內。而三文魚正是omega-3的最佳來源之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