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滕長勝

  隨著社會發展,從事計算機伏案工作的人員逐漸增多,這使得頸部呈僵直狀疾患的發病率逐年上升。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勞逸結合,多進行體育鍛煉跟休息,可達到預防此類勞損性疾患的發生。

       十條預防措施:

  1、閱讀有關頸椎病的書,掌握用科學的手段防治疾病。
  2、保持樂觀精神,樹立與疾病艱苦抗衡的思想,配合醫生治療,減少復發。
  3、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間或工餘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4、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習慣,高枕使頭部前屈,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速頸椎退變的可能。
  5、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6、及早,徹底治療頸肩、背軟組織勞損,防止其發展為頸椎病。
  7、勞動或走路時要防止閃、挫傷。
  8、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定時改變頭部體位,按時做頸肩部肌肉的鍛鍊。
  9、注意端正頭、頸、肩、背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10、中醫認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補腎髓之功,合理地少量服用可起到強壯筋骨,推遲腎與關節退變的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