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科 副主任醫師 張勤

     地中海貧血引起弱脈大多嬰兒時即發病,表現為貧血、虛弱、腹內結塊。發育遲滯等,重型多生長髮育不良,常在成年前死亡。
  地中海貧血作為遺傳病,基本無藥可醫的。最好的防治辦法是不讓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的患兒出生。如果能在婚前就清楚瞭解自己的遺傳背景,並且在產前做好地貧篩查和診斷,就可以有效把下一代患重型地貧的機會減至最低。
  1、婚前檢查:地中海型貧血帶因者外表成長與正常人無異,因此開展人群普查和遺傳諮詢,作好婚前指導,以避免地貧基因攜帶者之間聯姻,對預防本病有重要意義。
  2、產前檢查:若夫妻均為帶因者每胎懷孕第12周以後即應抽取胎兒檢體檢,若確定為地中海型貧血重型胎兒,即可予中止妊娠,以避免胎兒水腫綜合徵的發生和重型β地貧患者出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