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副主任醫師 冷芸

  當人體患淋巴絲蟲病後引起淋巴管炎症,並使管壁增厚,從腸幹到胸導管間的淋巴管都擴張,管內瓣膜關閉不全而產生動力上的障礙,並引起淋巴液阻滯,淋巴管內壓力增高,於最薄弱處發生破裂。常見的破裂部位在腎盂穹窿處,且可產生腎盂-淋巴瘻。
  預防方法:
  普查普治:
有組織有計劃地對流行區1歲以上人群進行普查,凡微絲蚴陽性的有症狀或無症狀的患者,或微絲蚴陰性但有典型絲蟲病病史和體徵者,均應進行普治,在絲蟲病中,高流行區推行普查普治結合全民(5歲以上)服用乙胺嗪或乙胺嗪藥鹽,全民服乙胺嗪劑量為,班氏絲蟲病3g療法(療程3天或5天)或4.2g療法,馬來絲蟲病為0.5~1.0g,1次或2次分服,第2年重複1次。
  切斷傳播途徑:主要是滅蚊,掌握“滅早,滅小,滅了”的原則,滅蚊地區,重點是廣大農村,搞好環境衛生,清潔畜舍,填平窪地,在蚊蟲棲息較多的場所,用藥物滯留噴灑,結合農業生產防治病蟲害等措施,控制稻田中的幼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