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間歇性耳痛就是不間斷的耳痛,疼痛不是持續的而是間斷性的屬肝膽二經風熱者,耳中幹痛而癢。治宜疏風清熱。用涼膈散加減。屬火毒熾盛者,耳痛較劇,可兼見赤熱腫脹。間歇性耳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1、耳痛最主要的原因是發炎,另外,耳周神經痛也是耳痛的常見原因之一。神經痛表現為陣發性的。注意個人衛生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需到正規醫院檢查並根據病因進行相關治療。大多數的耳痛由中耳病變引起。耳周神經痛也是耳痛的常見原因之一。
  2、主要致病因素,尤其是篩竇及額竇的炎症。骨膜下膿腫有時與感冒有關,因感冒可引起鼻竇炎。成人眼眶骨膜下膿腫與篩竇、上頜竇和額竇炎症有關。致病菌常為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流感嗜血桿菌和厭氧菌等。
  3、耳發炎,炎症區域性組織血管內的液體和細胞成分通過血管壁進入組織間質、體腔、粘膜表面和體表的過程稱為滲出(exudation)。所滲出的液體和細胞總稱為滲出物或滲出液(exudate)。滲出性病變是炎症的重要標誌,滲出的成分在區域性具有重要的防禦作用。急性炎症反應的特徵是血管變化和滲出性改變,有三個相互關聯的過程:①血流動力學的改變(炎性充血)。②血管壁通透性增高(炎性滲出)。③白細胞游出和聚集(炎性浸潤)。

  4、兒童由於身體發育未完全,咽鼓管平、短,感冒時炎症可通過咽鼓管咽口進入中耳腔,可導致兒童出現聽力減退,這種減退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若孩子感冒後,出現不明原因耳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