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與危重症學科 副主任醫師 張鴻

  發熱伴咳嗽、咯痰、胸痛是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之一。呼吸系統疾病是指感冒、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的急慢性炎症,是常見的多發疾病,危害較大。呼吸道疾病是由多種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那麼,發熱伴咳嗽、咯痰、胸痛有哪些檢查專案?下面介紹發熱伴咳嗽、咯痰、胸痛的檢查專案:

  1、體徵:由於病變的性質、範圍不同,胸部疾病的體徵可完全正常或出現明顯異常。氣管支氣管病變以乾溼?音為主;肺部炎變有呼吸音性質、音調和強度的改變,如大片炎變呈實變體徵;胸腔積液、氣胸、或肺不張可出現相應的體徵,可伴有氣管的移位。

  胸部疾患可伴有肺外的表現,常見的有支氣管-肺和胸膜化膿性病變的杵狀指(趾);某些支氣管肺癌所致的肺性骨關節病、杵狀指,還有因異位內分泌症群等副癌綜合徵。

  2、症狀:呼吸系統的咳嗽、咳痰、咯血、氣急、哮鳴、胸痛等症狀。

  3、病史:瞭解對肺部有毒性物質的職業和個人史。如是否接觸各種無機、有機粉塵、發黴的乾草、空調機;詢問吸菸史時,應有年包數的定量記載;有無生食溪蟹或?蛄而可能感染肺吸蟲一史;曾否使用可致肺部病變的某些藥物,如博來黴素、乙胺碘酮可能引起肺纖維化、beta;-腎上腺素能阻滯劑可導致支氣管痙攣、氨基甙類抗生素可引起呼吸肌肌力降低等;還有一些遺傳性疾病,如支氣管哮喘、肺泡微結石症等可有家族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