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主任醫師 徐立友

  患者王某某,女,21歲,因“反覆陣發性腹痛2月,行CT檢查示胰腺佔位 ”入院。入院後完善各項檢查,診斷為胰尾部囊實性佔位。因患者為青年女性,未婚,既往體健,術前分析其胰體尾部腫瘤邊界較清晰,同時為減少患者術後痛苦、縮短圍手術期時間,決定為患者行微創手術:腹腔鏡下保留脾臟的胰體尾腫瘤切除。手術用時2.5小時成功完成,創造了濟南市該類手術的先河。由於胰腺腫瘤周圍毗鄰重要的臟器和血管,手術技術要求高,難度大,手術醫生須有嫻熟的腹腔鏡手術技巧、高超的鏡下解剖技術,據瞭解在省內只有幾位肝膽胰專家能獨立完成此類高難度手術。該手術較常規施行的經左肋緣下大切口胰體尾聯合脾臟切除術,具有明顯優勢:
  第一,通過腹壁四個戳孔進行腹腔內手術操作,大大減少了手術中的創傷、出血及術後病人的疼痛,加快了患者術後康復。
  第二,利用腹腔鏡良好的視野,通過熟練的腔鏡下手術技巧,減少了胰漏、出血等術中、術後併發症的發生,保證了患者的安全。
  第三, 保留了患者的脾臟,最大限度的保護了患者正常的身體機能。
  患者已於術後6天康復出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