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孟澤武

  腹腔鏡下膽囊切除手術是怎麼操作的,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微創手術。
  一、全麻,就是沒有意識的。
  二、在肚臍旁放入戳卡。
  三、通過導管充氣,那腹腔就鼓起來了,裡面就有操作空間了。
  四、把腹腔裡面的影像傳輸到顯示屏,我們就看著顯示屏進行微創手術操作拉。
  五、找到膽囊管及膽囊動脈,給予結紮並切斷,分離膽囊與肝的粘連,切除膽囊。
  六、取出膽囊。
  結束了,就是這麼簡單,普通的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一般半個小時左右結束(複雜的除外)。
  那保留膽囊,僅僅取結石、取息肉的手術怎麼操作呢?也不復雜,就是第五步稍微改動一下,不結紮膽囊管與膽囊動脈,僅僅是在膽囊底部割開一個口子,把裡面的結石或者息肉取出來,再把口子縫起來就好了。
  當然,每個人都有個體特異性,並不是所有的膽囊切除手術都這麼簡單,複雜的膽囊切除難度非常大,甚至出現生命危險,所以具體的手術風險還是要根據您的病情而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