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抗感染科 主任醫師 齊慧敏

  妊娠毒血症是一系列的症候,而不是來自於單一的致病因子,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可能引起這個狀況。它有可能是來自某種物質,透過胎盤,進入孕婦的身體,導致孕婦血管的內皮組織功能異常所導致。它所造成的高血壓,可能會造成內皮細胞、腎臟與肝臟的損害;因此造成血管收縮因子釋放至血管中,形成二次傷害。如果孕畜因此產生全身痙攣的現象,則稱為子癎。如果孕婦不幸患上毒血癥,就應該注意飲食調理,同時努力做到心平氣和,儘量保持安靜,尤其要保護好腳、腰等部位,不可使之受涼。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有關妊娠毒血症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的一些問題。

  控制鹽分:飲食宜以淡為主,至於淡到什麼程度,因症狀而異。

  攝取蛋白質:經常食用白肉魚、脂肪少的肉類、牛奶、蛋、豆類等。

  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儘量避免食用動物性脂肪。

  避免糖質:如果攝取過多的米麵等主食和糖,身體容易肥胖,以攝取蛋白質、維生素類為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