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麻醉科 副主任醫師 張學俊

  肝癌晚期應該注意什麼

  毫不誇張的說很多肝癌患者在晚期都是每天數著時間過日子,因為在我們印象中肝癌到了晚期基本上離死亡就不遠了,因為肝癌在治療上也是非常棘手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大家比較關心的肝癌晚期大概能活多久?

  1、與飲食結構是否合理有關

  肝癌患者晚期大概能活多久?與飲食結構是否合理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在生活中飲食不僅是病人獲取營養的主要來源,而且飲食得當還可以促進疾病的恢復程序,所以肝癌患者要想壽命更長應積極調整飲食結構,應以清淡、軟爛、易消化、易吸收、富含營養的食物為主,同時還應多食用些對肝癌病情有益的食物避免食用些對肝癌病情不利的食物,以加快疾病的康復程序,從而有效延長肝癌患者的壽命。

  2、與治療是否及時、準確有直接關係

  肝癌晚期大概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與治療是否及時也很大關係,一定要及早的發現病情,這一點特別重要。肝癌患者應根據具體病情及自身身體素質等多方因素來定治療方案。有不少的肝癌患者在早期發現,並且及時的採取治療,生存率得到了顯著的提高,有了較高的生活質量,有些甚至可以活幾十年。

  據有關資料顯示,當肝癌細胞出現之後,到死亡這段時間,大概是有兩年的時間,也就是說再不治療的前提下,只能活兩年。如果發現肝癌之後,而一般來說從肝癌出現症狀到死亡,平均只有6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是因為肝癌出現症狀時,多數已經到了中晚期,這時候的治療效果是沒有肝癌早期那麼明顯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