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治醫師 朱智宇

  經常有些痔友BB後發現有血跡,嚇壞了。今天教你認識一下便血癥吧。不管怎麼樣最好是儘快找醫生好好瞧瞧哦!  

  1、痔瘡:痔瘡早期一般為無痛便血,便血顏色為鮮紅色,便血量不多,與糞便混合,一般出現在便後手紙上,呈佔滴狀分佈,是由於糞便的反覆摩擦所致。痔瘡中、晚期的時候會有腫物脫出,痔核會出現水腫、發炎等情況,這是還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感。

  2、肛裂:大便出血的顏色為鮮紅色,便血量不多,一般不予糞便所混合,但會產生劇烈的疼痛。

  3、肛門息肉:排便時受到糞便的摩擦,使得息肉表皮組織受到損傷大便出血的顏色為鮮紅色,便血量不多,不與糞便所混合,無痛,並沒有明顯的症狀。

  4、直腸癌:大便出血的顏色為鮮紅色,與糞便相混,早期有稍微的墜脹感,並不是特別明顯。到了晚期,就會出血大便次數增多、下墜、全身無力、腹瀉等等情況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