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寶寶長到4-6個月的時候就應該開始吃一些輔食,這樣子,寶寶的營養才能跟的上,生長髮育才不會出現問題。但是,有一些媽媽們發現,自己的寶寶不愛吃輔食。那麼這可怎麼辦呢?  

  控制輔食的量:

  其實,寶寶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有時候寶寶不愛吃輔食,很有可能是因為爸爸媽媽們喂得太多了,寶寶都已經吃不下了。這時候,爸爸媽媽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好寶寶吃輔食的量,只要喂得適量就好了,不要強行逼寶寶吃太多輔食哦,這樣會適得其反的。

  掌握製作輔食的方式:

  寶寶不愛吃輔食,很有可能是因為爸爸媽媽們做的輔食不好吃哦!寶寶的牙齒尚未發育完全,所以爸爸媽媽們給寶寶提供的輔食要儘可能的精細化,最好是做成湯汁或者是糊狀的,這樣也有利於寶寶的腸胃對輔食進行消化呢!所以,在製作輔食的過程中,爸爸媽媽們就要多花一點心思啦!當然,輔食的口味也是影響您的寶寶吃輔食的量的,經常的更換輔食的種類與口味,寶寶才不會吃膩哦!這樣也容易引起寶寶對輔食的興趣。

  讓寶寶自己吃:

  有時候,寶寶不愛吃輔食,很有可能是您的寶寶不喜歡大人們餵食的方式,想要自己動手吃呢。爸爸媽媽們不妨買一些可愛的卡通的餐具來給寶寶使用,讓寶寶自己吃,這樣它們可以隨心所欲的邊玩邊吃了,卡通餐具也會勾起寶寶的食慾呢!當然啦,如果您發現寶寶自己吃的效果並不好,那麼您還是親自喂寶寶吧!除此之外,如果您的寶寶自己吃,一定要注意寶寶的安全哦!一定要有一個大人在寶寶身旁看著。

  增加寶寶活動量:

  寶寶的活動量多了,自然就餓得快,那麼寶寶就會主動的多吃一些食物了,爸爸媽媽們也不用天天追著寶寶來喂輔食啦!寶寶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還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同時也有利於寶寶長高哦!不僅如此,爸爸媽媽們多陪寶寶進行戶外活動,也是增進親子感情的很重要的一種辦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