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國喜

       血清鈉是指血清中鈉離子濃度,血清鈉的測定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尤其有助於脫水的治療。血清鈉正常值:135--148mmol/L。機體內鈉的總量增多、高於正常範圍的。下面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預防血清鈉增高的方法。
  1、輸入液體張度不宜過低。
  2、可供部分鉀鹽這既可提高輸入液的滲透壓又不增加鈉負荷而且鉀可進入細胞內有利於細胞內脫水的糾正。
  3、輸液速度不宜過快。
  鈉過多常併發於其它疾病,如燒傷、顱腦損傷、COPD、肝移植、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等,因此在治療這些疾病時應注意防止電解質紊亂。對出現本病症狀的患者應及時進行處理,防止進一步發展而併發更嚴重的疾病。早期一旦發現高血鈉,應立即停用一切含鈉液體,改輸注低滲液體;不能經口飲水者,可留置胃管,持續滴入溫開水,以緩解高血鈉,並促進鈉的排出;積極控制感染,降溫;血糖監測,積極控制血糖至正常範圍;水腫期過後,病情允許的情況下,停用高滲利尿劑。多數患者經上述處理可獲較好效果,可以有效地防止疾病進一步的發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