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雙手活動軟弱無力是脊髓性肌萎縮的症狀之一。該症起病隱匿,好發於中年男性。表現為雙手活動軟弱無力,手的內在肌萎縮,可有爪形手、猿手畸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雙手活動軟弱無力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1、腦脊液免疫球蛋白
  腦脊液免疫球蛋白的主要來源:①區域性合成,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時啟用免疫細胞產生。②血腦屏障的改變,通過腦毛細管通透性增加,使血中的免疫球蛋白進入腦脊液中。由於測定方法的差異,正常腦脊液中免疫球蛋白稍有差異,一般情況下能夠測定到的是IgG、IgA和IgM,其餘二種含量甚微。目前對腦脊液IgG亞類研究甚多。
  2、骨關節及軟組織CT檢查
  骨關節及軟組織的CT檢查是通過CT對骨關節及軟組織進行檢查的一種方法。
  根據本病僅累及下運動神經元,四肢呈進行性弛緩性癱瘓,近端重於遠端,下肢重於上肢等臨床表現,結合頸椎或腰椎影像學未見與臨床相一致的表現,以及肌電圖、肌肉病理檢查等特點,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如有陽性家族史則更支援診斷。基因檢測可為確立診斷提供可靠的證據。依據臨床特點、發病年齡、預後和遺傳方式等再做出分型診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