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雙手活動軟弱無力是脊髓性肌萎縮的症狀之一。該症起病隱匿,好發於中年男性。表現為雙手活動軟弱無力,手的內在肌萎縮,可有“爪形手”、“猿手”畸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雙手活動軟弱無力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1、防止患兒出生是預防本病的最有效方法。
  2、調整日常生活與工作量,有規律地進行活動和鍛鍊,避免勞累。
  3、保持情緒穩定,避免情緒激動和緊張。
  4、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大便,多食水果及高纖維素食物。
  5、避免寒冷刺激,注意保暖。
  目前尚無治療本病的特效方法。支援和對症治療是本病的主要療法。應加強營養,注意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預防呼吸道感染。可配合理療、鍼灸、按摩以及被動運動等方法,進行運動功能鍛鍊並防止肢體攣縮。近年來,國外曾有應用神經幹細胞治療SMA的動物實驗報道,根據他們的觀察結果表明,移植的幹細胞可移行至受損的神經元區域,部分已分化為神經元。下一步將逐步進入臨床試驗,這將給本病的治療帶來新的希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