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運動損傷科 副主任醫師 張晉

  手掌硬性水腫是手掌組織由於創傷、感染、自身免疫等因素髮生炎症而造成區域性水腫。硬性水腫出現於手掌未端,早期出現潮紅,恢復期出現特徵性手指大片狀脫皮,常見於甲床面板交界處。手掌硬性水腫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1、積極治療各種原發因素。
  2、外傷性儘早消滅暴露的創面和有效的控制感染,有條件者如果能再配以高壓氧治療則更有助於水腫的吸收。
  3、合理聯合使用抗生素。
  4、患肢抬高,保持區域性溫度,以利於水腫液、血液迴流及炎症的吸收,康復治療及功能訓練應貫穿於手創傷後的全程治療中。
  手被刺傷後不要一味關心傷口大小和出血多少,重要的是判斷有無斷刺殘留在傷口裡。如果有,首先要設法拔出,塗酒精在傷口周圍消毒,用經過火燒或酒精消過毒的鑷子設法將刺完整拔出。如果刺外露部分很短,鑷子無法夾住,則用消毒過的針挑開傷口外皮,適當擴大傷口,讓刺儘量外露,夾住輕輕向外拔出。確認沒刺後,輕擠傷口擠出瘀血,減少傷口再次感染的機會。最後,碘酒在傷口周圍消毒一次,酒精2次,用消毒紗布包紮。還不放心可吃新諾明預防發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