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運動損傷科 副主任醫師 張晉

  手掌硬性水腫是手掌組織由於創傷、感染、自身免疫等因素髮生炎症而造成區域性水腫,由於各種原因,有的水腫會一直持續一個月以上至1―2年時間,我們將傷後水腫持續6周以上而沒有消退趨勢者稱為“持續性水腫,”其中部分病例水腫液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會聚集大量的纖維素,與炎性增生反應一道致疤痕組織形成,使面板,皮下變硬。即形成“硬性水腫。"
  喙突胸小肌綜合徵會出現手與手指脹滿感,前臂與手指有麻木及麻刺感。本病好發於肌肉發達、矮胖、頸粗的青年人,多於工作時發病。手與手指脹滿感,前臂與手指有麻木及麻刺感。
  硬性水腫出現於手掌未端,早期出現潮紅,恢復期出現特徵性手指大片狀脫皮,常見於甲床面板交界處。
  皮下淤血是由於皮下的微血管受損破裂,血瘀在皮下,便形成皮下瘀血。瘀血面板呈青紫色,傷處附近表面除有微微隆起和疼痛外,一般無大問題,應注意是否涉及下面骨骼、內臟的損傷硬性水腫出現於手掌未端,早期出現潮紅,恢復期出現特徵性手指大片狀脫皮,常見於甲床面板交界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