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張濤

       手掌和足底角化伴多汗是氨基酸代謝病的症狀之一。除個別情況,氨基酸代謝病均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致病近親結婚的後代較為常見。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方法有哪些?
  1、避免近親結婚、推行遺傳諮詢、攜帶者基因檢測及產前診斷。
  2、適當氨基酸補充,飲食控制維生素等綜合治療後不少病例神經症狀可以改善。
  3、患者及其親屬進行婚姻指導及生育指導,必要時選擇結紮手術或終止妊娠,可防止患兒出生,減少群體中相應的致病基因。
  4、新生兒篩查是出生後預防和治療某些遺傳病的有效方法。一般採取臍血或足跟血的紙片進行。
  不同型別氨基酸代謝病預後不盡相同,多數預後不良癇性發作和共濟失調都是常見的生化異常所致。大多數患兒表現為學習能力降低並有不同程度的智力衰退。
  遺傳病治療困難療效不滿意,預防顯得更為重要預防措施包括避免近親結婚推行遺傳諮詢、攜帶者基因檢測及產前診斷和選擇性人工流產等,防止患兒出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