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丁立剛

  妊娠期心臟病心功能不全表現為:肺棄血,急性肺水腫,右心衰竭等。妊娠期心臟病可分成兩大類。第一類為原先存在的心臟病,以風溼性及先天性心臟病居多,高血壓性心臟病、二尖瓣脫垂和肥厚型心臟病少見。第二類系由妊娠誘發的心臟病,如妊高徵心臟病、圍生期心臟病。那麼肺棄血有哪些檢查方法呢?下面就從臨床表現方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1、心力衰竭:心臟病患者若原來心功能已受損或勉強代償,可因妊娠而進一步心功能代償不全。在風心病孕婦,心功能不全表現為肺棄血:多見於二尖瓣病變,患者氣急、勞累後更甚,兩肺基底部有細溼羅音。X線檢查示間質水腫。

  2、感染性心內膜炎:無論風心病或先心病均可因菌血症而併發感染性心內膜炎。如不及時控制可促發心力衰竭而致死。

  3、缺氧及發紺:在發紺型先心病,平時即有缺氧及發紺,妊娠期外周阻力低,發紺加重。非發紺型、左至右分流的先心病孕婦,若因失血等原因而血壓下降,可致暫時性逆向分流,即右至左分流,從而引起發紺及缺氧。

  4、栓塞:妊娠期間,血液處於高凝狀態,加上心臟病伴有的靜脈壓增高及靜脈血液鬱滯,易於併發栓塞症。血栓可能來自盆腔,引起肺栓塞,使肺迴圈壓力增高,從而激發肺水腫,或使左至右分流逆轉為右至左分流。若為左右心腔交通的先心病,則血栓可能通過缺損而造成周圍動脈栓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