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孩子身體弱,那麼抵抗力自然較低,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蝕,讓不少父母憂心不已。畢竟每個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身體健康,茁壯成長。那麼,應如何讓孩子變得強壯起來?

  1、首先要看病

  如果孩子免疫力低,經常生病的話,父母們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到底是什麼緣故,病因在哪裡。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孩子才能早日恢復健康,變得強壯。

  2、注重孩子運動

  孩子免疫力低,需要多進行鍛鍊。這會促進孩子身體的新陳代謝,讓孩子體內的毒素及時得以排除,並且還能夠讓身體體能得以提高,身體抵抗力增強,避免經常生病。

  3、關注孩子飲食健康

  父母們要尤其關注孩子的飲食健康,這就如同給幼苗澆水施肥一樣。每天孩子需要攝入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元素,所以需要吃些牛奶、雞蛋、魚肉、豆製品之類的營養物質,這些會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另外父母們要注意合理的餵養孩子,不要讓他們暴飲暴食,或者是挑食偏食,這些都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媽媽們可以採取少吃多餐,食物相互搭配的方法讓孩子吃飯,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加喜愛飲食,不會挑食或者是多吃。

  4、養成健康作息習慣

  父母們要培養孩子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每天正常的三餐飲食不能少,要按時進行。另外午休、晚上睡覺的時間也需要控制,充足的睡眠會有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可以促進孩子的發育。所以家長們要注意不能讓孩子熬夜,那隻會干擾孩子的內分泌,讓他們機能失調,從而影響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