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口腔科 主治醫師 徐穩安

  健康生活,從“齒”開始!不過,發自內心的微笑永遠是最美的!而笑容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潔白的牙齒。脣紅齒白,是現代愛美人士追求的目標!一口“黑牙”卻讓人無法自信地微笑!
  愛美,不僅僅是大人的專利!兒童也同樣需要,其重要性在兒童成長過程中不容忽視。

  由於牙齒自身結構和兒童飲食及口腔衛生行為等原因,兒童常常出牙牙齒變色,變黑等現象,從而影響美觀和功能。
  我們可以簡單的將兒童牙齒變黑分為三類:
  一、是外源性色素沉積
  通俗來說,就是食物,飲料,藥物等被攝入後部分殘留在牙齒上,沒有及時有效的清潔去除,時間一長,就沉澱在牙齒上,使牙齒表面著色。但也牙齒原有結構和內在顏色並未發生任何改變。像這樣的情況通過專業牙醫進行洗牙或拋光即可解決。
  二、是牙齒內源性變色
  常發生在受過外傷的牙齒,其主要原因是牙髓(牙神經)壞死導致,其他原因導致的牙髓壞死也可使牙齒變色。這種情況需要根據情況進行根管治療去除壞死牙髓組織並進行美學修復。
  三、是蛀牙(齲齒)後導致的牙齒結構破壞後使牙齒變黑
  其最大的特點是除了顏色的改變外,必有牙齒結構的破壞缺損。這種情況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補牙(充填就冠修復治療),甚至是牙髓根管治療後再修復缺損,恢復美觀。

  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牙齒髮黑,家長都應該及時尋求專業牙醫的指導和治療,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讓寶寶能夠擁有健康、燦爛的笑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