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減慢而不規則見於安眠藥過量服用,安眠藥又名安定對呼吸中樞(呼吸中樞(respiratory center)是指中樞神經系統內產生呼吸節律和調節呼吸運動是神經細胞群。在對呼吸中樞定位研究的諸多實驗中,具有重要價值的是1923年由英國的生理學家拉姆斯登(Lumsden)對貓的腦幹進行的分段橫切實驗。呼吸中樞分佈在大腦皮層、間腦、腦橋、延髓和脊髓等各級部位,參與呼吸節律的產生和調節,共同實現機體的正常呼吸運動。)的抑制作用。那麼,導致患者出現呼吸減慢而不規則的病因有哪些?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呼吸減慢不規則常見於顱腦病變和腹膜炎,膜炎是由細菌感染、化學刺激或損傷所引起的外科常見的一種嚴重疾病。多數是繼發性腹膜炎,源於腹腔的臟器感染,壞死穿孔、外傷等。其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痛、腹肌緊張,以及噁心、嘔吐、發熱,嚴重時可致血壓下降和全身中毒性反應,如未能及時治療可死於中毒性休克。部分病人可併發盆腔膿腫、腸間膿腫和膈下膿腫、髂窩膿腫及粘連性腸梗阻等。

  2、中度昏迷病人的睜眼,語言和自發性運動均已喪失,對外界各種刺激均無反應,對強烈的疼痛刺激或可出現防禦反射,眼球無運動,角膜反射減弱,瞳孔對光反射遲鈍,呼吸減慢而不規則,全身肌肉鬆弛,對各種刺激全無反應;腱反射、吞嚥反射、咳嗽反射、角膜反射和瞳孔對光反射均消失;呼吸不規則,血壓或有下降,大小便失禁,偶爾瀦留;生命體徵極不穩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