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減慢而不規則見於安眠藥過量服用,安眠藥又名安定,主要成分是西潘,本品白色或類白色結晶性粉末;無臭,味微苦。幾乎不溶於水,可溶於鹽酸。遇酸或鹼及受熱易水解,口服藥物在胃酸的作用下開環,進入鹼性腸道又重新環合成原藥。那麼,患者應如何規範使用安眠藥預防出現呼吸減慢而不規則?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一定要向醫生解釋清楚失眠症狀。失眠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身體因素(消化不良、關節炎、糖尿病、哮喘等)、精神因素(壓力過大、焦慮、抑鬱等)和環境因素(噪聲、光線等)。找到潛在的健康隱患才能從根本上治療失眠。

  2、一定要掌握好服藥時間。服藥時間非常關鍵,最好在睡覺前20—30分鐘內。服藥後立刻上床,最好別超過10—15分鐘。多數安眠藥在服藥後的1—1、5小時內藥效達到最佳。

  3、一定要在服藥後躺下來。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一份報告稱,人吃了安眠藥後會有一段短暫的興奮期,然後再進入嗜睡期。如果不及時上床休息,就有可能出現吃東西、打電話甚至開車等奇怪行為。

  4、一定要向醫生諮詢副作用。如果服藥使你白天提不起精神,那就要請醫生改變劑量或停藥。安眠藥的副作用包括:眩暈、長時間睏倦、頭痛、噁心、腹痛、便祕和極少數的過敏反應與臉頰腫脹。一些非處方藥物,如苯海拉明也會加重這些症狀。

  5、一定要把安眠藥當作“臨時幫手”。安眠藥適用於治療短期性失眠。如果失眠時間長達數月或數年,那麼服藥弊大於利。專家表示,目前心理學上認知行為治療法能幫助患者很好地提高睡眠質量。同時,患者應在生活中養成利於睡眠的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