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聲門以上的損傷是頸部開放性損傷的一種臨床表現。杓狀軟骨脫位及聲門或聲門上下血腫也有聲嘶或失聲現象,有時在吸氣時出現喉鳴。患者常訴吞嚥疼痛,吞嚥困難,咳嗽無力,不能轉動頭部。那麼,導致患者出現聲門以上的損傷的應與哪些疾病相鑑別診斷?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聲門以上的損傷的鑑別診斷:

  1、氣管隆突以上的損傷:中度吸入性損傷指氣管隆突以上,包括咽喉和氣管的損傷。縱隔腫瘤,縱隔位於兩側肺之間,以胸骨和胸椎為其前後界.內有許多重要器官,有大血管、氣管、主支氣管、心包、食管、胸腺及大量脂肪、神經和淋巴管等組織,因先天發育過程異常或後天性囊腫或腫瘤形成,就成為縱隔腫瘤.縱隔內腫瘤種類繁多,有原發的、有轉移的,原發腫瘤中以良性多見,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為惡性.為標明病變在縱隔所在部位,可將縱隔劃分為若干部分,以胸骨與第4胸椎下緣水平分為上、下兩部,將含有很多重要器官的縱隔間隙稱為內臟器官縱隔(中縱隔),右氣管、心包前的間隙為前縱隔;在氣管、心包後方(包括食管和脊柱旁縱隔)稱為後縱隔.據國內統計資料顯示,縱隔腫瘤發病率以神經源性腫瘤佔第一位,其次為畸胎類、胸腺腫瘤和甲狀原腫瘤,各種囊性腫瘤最少。

  2、聲門以上的損傷:它是患者常訴吞嚥疼痛,吞嚥困難,咳嗽無力,不能轉動頭部。防治感染吸入性損傷後,由於氣道及肺部受損,纖毛功能破壞、氣道分泌物及異物不能及時排出、區域性及全身抵抗力下降等,常致氣道及肺部感染。一旦感染,若治療不及時,可併發急性呼吸功能衰竭,併成為全身感染的重要病灶,誘發敗血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