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正常的鼻部面板顏色應和麵部整體顏色相諧調,一些明顯的顏色變化往往是病態的。鼻子黃色或棕色常表示脾臟和肺臟發生了問題。《靈樞.五色》篇記載:「五色決於明堂,明堂者,鼻也。」明堂位於面部正中,是中醫望診的準繩,故也稱為面王。它集中了五臟的精氣,其根部主心肺,周圍候六腑,下部應生殖。因此,明堂及其四周的色澤,可以反映五臟六腑精氣的變化,預報潛在的疾病。鼻子黃色或棕色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脾臟和肺臟的相關疾病,多為消化系統的疾病所致。它集中了五臟的精氣,其根部主心肺,周圍候六腑,下部應生殖。因此,明堂及其四周的色澤,可以反映五臟六腑精氣的變化,預報潛在的疾病。也要注意肝臟疾病、貧血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性。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可能。
  1、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
  B超是患者在就診時經常接觸到的醫療檢查專案。在臨床上,它被廣泛應用於心內科、消化內科、泌尿科和婦產科疾病的診斷。
  2、腹部CT
  進行腹部CT檢查的目的是為了瞭解腹腔臟器有沒有感染性疾病,如:炎症、結核、膿腫等;有沒有佔位,如良、惡性腫瘤,轉移性腫瘤等;有沒有畸形、結石、梗阻、穿孔、積液等。
  3、尿液檢查

  主要是檢測尿中尿膽原與膽紅素。溶血性黃疸時,尿膽原顯著增加而尿膽紅素陰性;肝細胞性黃疸時,尿膽原增加、正常或減少(視有無肝內膽汁鬱積而定),而尿膽紅素陽性;阻塞性黃疸時,尿膽原一般減少甚至缺乏(視梗阻程度而定),而尿膽紅素則顯著增加。
  4、血液檢查
  溶血性黃疸時,血紅蛋白與紅細胞均降低,末梢血中網織紅細胞及晚幼紅細胞增加,骨髓象中紅細胞系統顯著增生旺盛;地中海貧血時,紅細胞脆性常降低;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時,則紅細胞脆性增加;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或新生兒溶血性貧血時,抗人體球蛋白試驗(CoombsTest)呈陽性反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