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科 副主任醫師 範美麗

  很多家長一看到孩子發燒就慌了神,趕緊給孩子服用退燒藥或抱孩子去醫院打退燒針。對於這種做法,兒科醫生並不贊同。發燒是人體機能自我保護的一種反應,低燒(38.5℃以下)對孩子的影響極小,退燒藥調節人體機能使人體體表血管擴張,進而通過出汗散熱降低體溫,過早或過量服用退燒藥,反而會讓孩子出汗過多,嚴重時甚至出現虛脫症狀。同時,退燒藥只能起到降溫的功效,並不能從根本上解除引起發熱的病因,過早服退燒藥,對患兒無益。

  因此,孩子如果體溫在38.5℃以下,多飲水,採用推拿風池穴一般可以很快退燒,不用服用退燒藥或打退燒針。

  在後腦勺、後枕部兩側入髮際一寸的凹陷中。按揉風池每次5分鐘,揉風池能發汗解表,祛風散寒,本穴發汗效果顯著,往往能立見汗出而退熱。發熱時可以每天反覆多次按揉風池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