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鮑秀蘭

  倒刺是人體手指甲兩側及下端因乾裂而翹起的小片表皮,形狀像刺,一碰還會痛。那麼,寶寶手指長倒刺是什麼原因呢?如何處理寶寶手指長倒刺?寶寶手指長倒刺是不是缺乏什麼營養呢?

  寶寶手指長倒刺是什麼原因?

  1、寶寶愛吃手

  寶寶在吃手時,手指被唾液長期浸溼,造成指甲周圍面板損傷,就會出現倒刺的情況發生,因此在寶寶1歲多後儘量減少或者戒掉吃手的習慣。

  2玩水或用手不當

  寶寶生性親水,更喜歡用手去感受外界。如果經常玩水或用手摸了一些表面粗糙的東西,嬌嫩的表皮得不到很好的保護,也容易長倒刺。所以寶寶玩水、洗手後及時擦乾塗抹上無刺激的護手霜,尤其是氣候乾燥的時候。

  寶寶手指長倒刺怎麼辦?

  1、不要讓寶寶咬掉或自己撕下倒刺,這可能會導致面板撕裂和感染。

  2、媽媽及時用鋒利且清潔的指甲剪整齊地剪掉倒刺。

  3、每次洗完手後都立即給寶寶使用護手霜塗抹均勻。

  寶寶手指長倒刺是缺什麼營養嗎?

  單純的從寶寶手指長倒刺就判斷寶寶是否缺乏某種營養元素肯定是不科學的。因此,爸爸媽媽如果發現寶寶有出現倒刺的情況後,需要注意的就是護理工作,可以給寶寶塗上無刺激的護手霜,千萬不要私自給寶寶服用營養品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