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俗話說,養兒一百歲,常憂九十九,為了養育孩子,父母們可是操碎了心。養育孩子沒有絕對的辦法,但是卻有不得不知道的禁忌。當心!以下的種種錯誤教育方式,毀掉你孩子的一生。  

  那些毀掉孩子一生的錯誤教育方式:

  1、有求必應

  從孩子嬰兒時期開始就對他有求必應,要什麼給什麼。這樣當他長大後,就會理所當然地認為“萬物皆備於我”。

  2、譏笑諷刺

  當孩子口出汙言穢語時,總是譏笑他。這會讓他的詞彙越來越不成體統,說出話來把人氣個半死。

  3、缺乏精神教育

  永遠不對孩子進行精神、道德教育,讓他自己混到成年時再說,讓他自己去決定一切。

  4、包庇孩子

  孩子犯了錯誤不指出來,免得孩子會感到內疚。這樣他將來出去偷東西,或者因為其他原因犯罪而被逮捕的時候,會感到全世界都在同他作對,他反倒成了受害者。

  5、事事包辦

  把孩子隨手亂扔的一切東西都替他收拾好,不讓孩子自己動手。這樣孩子會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慣,遇事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別人。

  6、放任自流

  不論書刊好壞,任其自看,不聞不問,更不予以干涉,不管孩子的腦袋裡裝了多少垃圾。  

  7、當面吵架

  父母經常吵架,惡語相向,根本不顧忌孩子在場。

  8、寵溺無度

  孩子要用多少零花錢都照給不誤,不注重培養孩子的節儉意識。

  9、姑息遷就

  對孩子在飲食、起居方面的無理要求總是姑息遷就,生怕惹孩子生氣。

  10、過度偏袒

  當孩子與鄰居、老師或其他人發生衝突時,家長堅定不移地站在孩子一邊,這容易讓孩子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11、包庇錯誤

  當孩子闖了大禍以後,家長不以為然地對上門找麻煩的人說:“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未免小題大做了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