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治醫師 石成方

  一、拔牙變錐子臉

  女星一句謊言不知道能誤導多少人。常常有20出頭的小姑娘問所長:是不是拔了智齒就能變小臉妹?答:你看拔智齒都是去口腔科,也沒去整形外科,對不?

  謊言:

  拔智齒能瘦臉!

  智齒是16-25歲萌出的牙齒,它基本是“多餘”的。如圖,智齒在下頜骨內,離下頜角遠著呢,怎麼會因為有智齒就臉大?除非……你牙疼到臉腫。

  真相:

  看整個拔智齒的過程,只是移除了口腔內部的牙齒而已,支撐面部輪廓的下頜骨根本碰不到,目前沒有任何的醫學研究可以證明拔牙會瘦臉的。所以“拔智齒瘦臉”是個並不高明的美麗謊言。

  那些臉變小的女明星們,無一例外的是:下頜角形狀變了或咬肌變小了。這自然不是牙科醫生的傑作。但,拔牙正畸對臉型確確實實存在影響。下頜佔全臉三分之一,下頜骨+牙床+下頜肌肉群,這三者基本決定了你的臉型。如果你的牙床有前突等問題,正畸矯正牙齒,則是最不需要大動干戈的調整臉型的變美方式。

  二、捏鼻子會變高

  有明星曾自曝整容妙招:“我就每天都用夾子夾手捏,鼻子還真長高了!”……這個,你們信嗎?

  謊言:

  捏鼻子,鼻樑會變高  

  真相:

  鼻子前端的軟骨,終生都在緩慢生長;鼻樑部分就是硬骨頭了,且16歲以後人類的骨頭和軟骨就已發育成熟。想讓鼻子變高,除非藉助手術,其他藉助外力、儀器等方式均無法改變鼻形。如果是鼻樑“嗖”一下長高的小於16歲的人,那隻能通過假體隆鼻、注射隆鼻啦。  

  三、雙眼皮貼,變平行雙

  有人小時候是單眼皮,慢慢成了小雙眼皮。(這是由眉骨發育變高、眼窩變深、眼皮褶皺等多方面原因造成。)但從小內雙變成歐式大平行,外加眼角變長、眼睛變大!

  謊言:

  貼雙眼皮貼變大平行雙眼皮

  真相:

  貼不出來。短期用雙眼皮貼能讓眼皮褶皺顯現雙眼皮,但長期貼會壓迫拉扯上眼瞼,讓眼瞼面板越來越鬆,輕者讓眼瞼面板鬆弛拉長,嚴重會有上瞼下垂,甚至眼皮睜不開的現象。很多明星早期被拍到過貼雙眼皮貼。  

  四、食療按摩變大胸

  謊言:

  我是靠吃木瓜、按摩來豐胸的~

  真相:

  乳房的脂肪跟身體的脂肪有一些區別,乳房的脂肪屬於遊離脂肪,可將這些遊離的脂肪通過按摩聚合在一起,使乳房有增大的效果。食療效果微乎其微。隨著人的自然胖瘦,胸部脂肪也會有少許變化,但一直都骨感的身材,突然只有胸部胖了……除非做了脂肪移植/假體隆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