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科 主任醫師 田建華

  1、幾乎無人出生即是,糖尿病卻被遺傳,而事實卻是出生不是便不是,否則感冒也是。或其所謂遺傳不過只是動物共同弱點,既和其是否必然得病無關,也與能否治癒無關;

  2、飲食失控,預防必敗,糖尿病被原因不明。而事實卻是1型源於免疫,特殊型可明病因,妊娠型名稱自明,2型有胰島受損基礎疊加飲食能量與脂肪過多或運動減少多餘能量合成脂肪、肥胖。即:運動藥物預防成果,飲食可以輕鬆破壞;

  3、病因不治,治療成果沒保護,缺失康復要件本來沒有治癒可能,三高皆被不可治癒。或雖然飲食只是導致三高及其併發症的危險因素之一,但卻所有患者都要吃飯。而其既然能把正常人變成三高及其併發症患者,已經患病的患者便無法倖免。也就是藥物等再有效,治療成果也會蕩然無存。

  4、併發症危險因素沒有控制,原本其自然無法阻止,糖尿病卻被併發症不可阻止。因為,血糖血脂等營養在血液中的庫存管理與出入口同時相關。沒有合理飲食,即:入口管理,治療原本也是引起代謝紊亂加重病因,加速併發症之源。並且不能匹配飲食血糖血脂變化,根本不能有效使用,但卻大量國家統計,循證醫學結果全部擺在那裡皆被置若罔聞。

  從而醫學發展,科技進步變,藥品不斷豐富也在禍國殃民。因為,醫生只治果,患者自己限制干擾破壞,國家不堪重負,看病難看病貴困擾世界。

  因為,醫生與營養師放棄了根本不能放棄的根據人體實際營養狀態、繼續消耗需求,結合食物實際幫助患者取捨食物內容。而沒有計算與實際評價過程,根本不知道患者實際營養狀態。沒有幫助患者取捨食物內容過程,根本不知道食物內容差異、對於治療影響。自然不知如何改進,甚至根本不知道行業技術進展。

  例如:早在上世紀90年代糖尿病飲食就已更新為總能量滿足理想體重,內容以減少總脂肪及其飽和脂肪燃燒比,保證蛋白與糖類正常需求為特徵。並且計算方法就寫在幾乎被一本糖尿病治療指南。即:糖尿病醫生需要遵守的操作規範之上。然而,我們專業的糖尿病醫生與營養師卻仍然在沿用50年代以前的概念理解糖尿病飲食。因此,患者便以為糖尿病飲食便是飢餓、少吃、不吃糖類。幾乎沒有食物不含糖,無糖食品流行天下。豈不知人體還有糖異生,一年不吃糖,只要生命還在血糖還會升高。

  即:醫生是一切可用醫療技術的整合者。而對於糖尿病、高血脂及其併發症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等危險因素的管理與控制而言,飲食既是降糖降脂技術不能脫離的被動匹配物件,也是其治療主體及其作業物件。因此,缺失具體參與人體與食物評價,自然就會脫離實際,無法正確判斷,選擇合適治療,甚至還會將自己入門必學的生理生化營養知識忘得乾乾淨淨。

  也就是醫生不管患者飲食,三高便被匯入歧途,脫離實際,背離自然科學規律,因此急需進行糾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