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專科 主治醫師 魏靜

最近在門診上有病人反映血糖總是控制不好,空腹血糖偏高,自己增加了晚上的胰島素用量,第二天早晨血糖反而會更高。仔細詢問病人,得知病人有時會在晚上睡前加餐,如果不加餐就會有夜間餓醒的情況。這其實是出現了夜間低血糖,究其原因是晚上的胰島素用量過大所致,應該減少胰島素的用量,而不是增加。有的病人不瞭解,只是一味的增加飲食,越是加餐,早晨的血糖越高,血糖越高,越是增加胰島素用量,而胰島素用得越多,越出現飢餓(低血糖)現象。如此形成惡性迴圈,不但會使病人體重增加,血糖居高不下,而且易於出現惡性低血糖,造成嚴重後果。所以,應用胰島素治療的病人如果出現空腹血糖升高,應該諮詢醫生,全面分析原因,不能自己盲目的增加胰島素用量。濟南市中醫醫院內分泌專科魏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