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呂雪蓮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

  頸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優美的古詞,背起來咬嘴,念起來動聽。看看古代美人的平滑肌膚,再看看自己怎麼塗都抹不平的臉蛋,只因為古人的化妝品是純植物提取的緣故嗎?答曰錯錯錯。菇涼,再好的面板,也禁不起化妝品的厚重摧殘。要想擁有人人羨慕的嬰兒肌,從現在開始,學習“濃妝淡抹總相宜”的那份美麗。

  首先,我們來看看長期化濃妝到底有多傷面板:

  夏季炎熱,脫妝是每個女生最為擔心的事,不過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化了濃妝的面板更易在夏季“中暑”!

  夏季紫外線強,日照時間長,容易加重面部等暴露部位的色素沉著;同時夏季氣溫高,出汗多,面板毛孔舒張,出油多、細菌滋生能力強;再則,中醫認為夏季是全年陽氣最盛的季節,氣候及飲食等問題極易導致上火、長痘等。所以,如果在這種面板狀態下,還大量使用化妝品的話,會加重面板的負擔,極易堵塞皮脂腺,影響代謝物質排洩,產生或加重痤瘡等各類面板病的產生和面板損傷。

  第一、彩妝類護膚品易導致接觸性皮炎。

  妝類產品新增較多的人工合成化學物質,尤其大量的色素、香料、防腐劑等,容易刺激面板,引起接觸性皮炎,出現潮紅、丘疹伴發瘙癢,嚴重時還會出現紅腫、滲出,“豬頭”不再是個笑話…

  第二、油性面板要遠離濃妝。

  油性化妝品的油脂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粉質化妝品更是堵你沒商量,導致毛囊口被堵塞,皮脂淤積在區域性形成白頭等閉合性粉刺,在此基礎上造成細菌繁殖,引起區域性毛囊炎症等,這就是所謂的“悶痘”。所以,油皮兒尤其要注意避免過多使用粉質彩妝,遠離濃妝。

  第三、長期化濃妝可能引起內臟中毒反應。

  一項調查顯示,在檢測的49種以粉底液、眼線筆、睫毛膏等彩妝類產品均檢測不同程度的含有砷、鎘、鉛、鈹、鎳、硒和鉈等有毒重金屬,長期濃妝則會導致這些重金屬經由面板吸收,輕則會導致頭痛、嘔吐、腹瀉、皮炎、脫髮、荷爾蒙失調等;重則可能在體內累積,導致肺損傷、神經和腎臟問題,引起中毒反應。

  第四、濃妝與汗水結合易損傷面板角質層。

  夏季天氣炎熱,身體通過排汗進行體溫調節。而汗液中含有的大量鹽分、尿酸及酸性成分,在不化妝時都會傷害到MM們面板。若是濃妝出行,化妝品中的這些不安全的成分將會通過汗液的浸漬加強角質層水合作用,更容易穿過受損的角質層加重對面板底層的傷害,危害多多。

  第五、彩妝與烈日結合會引發各種光敏反應。

  閃光類彩妝含有較多的感光性著色劑,酒吧昏暗的燈光下能讓妹紙們光彩奪目,但這些感光物質在灼熱的烈日下,會對面板造成強烈的刺激,引發各種光敏反應。

  因此,夏天的時候,女性尤其不應濃妝豔抹,而是應當以淡妝為主。由於皮脂分泌的旺盛,除非大幹皮妹紙,夏天儘量減少使用油脂性的化妝品,建議選擇保溼控油類的產品,有助於維持皮脂膜的動態平衡。

  現實是什麼,現實就是不論是工作、約會,還是展露自己之時,我們要有著上妝美豔,卸妝膚嫩的好外貌。而不是卸妝前你是偶像片,卸妝後你是恐怖片的難忍肌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