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副主任醫師 王清賢

  據人民網報道,全球每100個新確診的乳癌病例中,就有12個來自中國,其發病率增長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平均發病年齡比西方國家早10-15年。

  專家表示,乳腺癌是中國女性發病率最高的癌症型別,其發病率在近幾年呈逐年遞增之勢,且年輕化趨勢顯著。預計到2030年,我國女性乳腺癌發病數將達23.4萬例,比2008年上升31.15%。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是什麼引發了乳腺癌呢?

  乳腺癌的病情高發,超過一半來自情緒的負能量。一生氣,氣就堵在了乳腺和子宮,意味著毒素將在這兩個器官淤積。哈佛大學曾經做過一個實驗,將一根鼻管一端插入人的鼻孔,一端插入雪地中,來觀察情緒變化帶來的反應,首先當這個人心情平和的時候,撥出的氣體將雪融化成白色,當這個人非常生氣的時候,撥出的將雪融化變成了紫色,而把紫色的雪水注入到小白鼠的體內,發現半個小時小白鼠就死亡。

  下面這四種氣生不得,生一次傷害一次乳腺。

  1、怨氣

  怨氣多因自認為遭遇不公而生,常生怨氣是半點益處也沒有的。靠生怨氣發發牢騷,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而且還會引起機體生理功能的降低或紊亂。

  2、悶氣

  所謂悶氣是有氣不發,強憋在心裡的氣。這種氣對身體危害甚大。因為,生氣對健康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氣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長短。悶氣憋在心裡,不向外發洩,一般持續時間均較長。

  3、怒氣

  對於性格急躁的人來說,很容易爆發怒氣。五行養生指出,怒傷肝,憤怒使人肝氣不舒、胸悶、胸肋脹痛。這種氣如果不加控制,危害最大。

  4、賭氣

  人們經常由於不滿意或受指責而賭氣。每個人大概都會有賭氣的時候,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這種賭氣的結果,往往最受傷的是自己。

  這五個“洩氣閥” 能幫乳腺減負。

  1、愛生悶氣按腳面

  對於愛生悶氣、焦慮、心煩意亂的人,可按摩腳面,能快速讓人神清氣爽、心平氣和。

  此處是太沖穴的所在位置,為人體足厥陰肝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又稱“消氣穴”,位置在大腳趾和二腳趾之間,腳背的1/2處。用拇指指腹用力按揉兩側穴位,使區域性產生較強的酸脹感,每次按揉3~5分鐘。

  2、快發火時摳掌心

  人在快要發火時,可輕握拳頭,用中指摳自己的掌心處1~2分鐘,能起到清心火的作用。

  這裡是勞宮穴的位置,屬於手厥陰心包經,心包經對心臟起著保護作用,按摩勞宮穴可起到靜心寧神、鎮定醒腦的作用。當工作壓力大、身心疲憊時,也可按摩掌心,能加快血液迴圈,消除疲勞。

  3、生氣胃脹揉小腿

  當生氣感到胃脹時,可按揉小腿外側,能消除腸胃的濁氣,起到“順氣”的作用。

  這是足三裡穴的所在,它距髕骨外側下方凹陷四指寬,生氣胃脹時,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壓足三裡穴5~10分鐘,每分鐘15~20次,以感到酸脹、發熱為宜。

  4、氣得發抖搓腳心

  若出現生氣引起的渾身發抖,按摩腳心能起到安神的作用。

  因為這裡有一個人體的重要穴位——湧泉穴。它是腎經之首,位於足底,在腳掌的前1/3、彎屈腳趾時的凹陷處。生氣時,用雙手大拇指摩搓兩足底湧泉穴10分鐘左右,能令人氣血暢通,脾氣自然慢慢消除了。

  5、情緒激動按頭頂

  如果感覺自己情緒開始激動,出現頭痛、頭暈、胸悶、失眠等情況時,不妨坐下來按揉一下頭頂,在“源頭”上把“氣”放掉。

  頭頂有一個重要穴位即百會穴,在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用雙手指按壓7秒再鬆手,連續7次,可緩解症狀,提神醒腦。

  下面四種食物助您遠離乳腺癌。

  1、大豆

  科學家發現多種豆子具有獨特的抗癌作用。紐約大學醫學中心也在研究中發現,多吃豆類食物,如豌豆和黃豆,有助於減少乳腺癌的發生。在關於營養與癌的報告中提出:在抗癌保護因素研究工作中,豆製品應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2、水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檸檬、金橘等,都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亞硝胺生成,適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腫瘤患者食用。

  獼猴桃是果中珍品,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質可阻斷人體內亞硝胺生成,從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預防乳腺癌的佳品。

  3、綠茶

  茶葉是中國人最為獨特的飲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認的最健康飲料之一。據分析,茶葉中含有300多種化學成分,如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體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營養及藥用物質。

  4、深色綠葉蔬菜

  研究發現,深色綠葉蔬菜中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有助於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菠菜和甘藍是不錯的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