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高血壓科 主任醫師 董桂英

  老年人由於年齡增長,睡眠減少是自然現象,而失眠也是一個很難受的事兒。但是,老年人總是犯困,往往易被忽略,以致發病以後抓不住治療時機,造成嚴重後果,老年人嗜睡,同時伴有頭暈、乏力等症狀,有可能是腦血管病的表現。

  睡眠是我們大腦休息的一種方式,睡覺時全身的基礎代謝降低,腦細胞也不例外,這樣可以降低耗氧量,對腦細胞是一種保護機制。腦細胞的氧氣供應來源於血液,在發生腦梗塞、腦供血不足時,腦血管血液灌注不足,腦細胞的氧供應出現了問題,大腦細胞缺氧,神經細胞會通過一系列複雜的神經體液調節,發出指令,使我們進入睡眠狀態,以減輕大腦的氧耗,保護神經細胞。

  所以,老年人,如果發現近期睡眠有明顯的增加,並且全身乏力、頭暈、頭昏沉、健忘等,一定要想到找醫生做詳細的診察以儘早發現病因,及早干預治療,避免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可以在輕度睡眠增加時找中醫進行綜合的體質調理,中醫向來有“治未病”的思想,在亞健康狀態就可以根據體質進行調理,“先安未受邪之地”,保護人們的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