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主治醫師 王立民

  刺絡放血療法:

  刺絡放血療法,是中醫學中的一種獨特的針刺治療方法。是《內經》時代最常用的治療手段之一,《內經》甚至認為刺絡放血是治療疾病、祛除痛苦的第一選擇,根據患者不同的疾病,用三稜針或粗而尖的針具,在患者身上一定穴位或淺表血絡施以針刺,放出適量血液,以達到治療疾病目的的一種外治方法。

  刺絡放血療法的作用:

  對血液系統有良好的雙向調節作用

  研究表明,刺絡療法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刺激骨髓造血功能,使代謝加快,改善微迴圈和血管功能,有利於排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質,並使機體的有益物質及時補充到血液迴圈中去,促使機體重新建立內環境穩態而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通過改善微迴圈,還可以阻止炎症過度反應和促進炎症的恢復。

  背部刺絡的原理:

  通過中醫手法反覆強化刺激勞損和於堵的部位,讓堆積的乳酸和於堵的結節打散,在勞損和於堵嚴重的部位用梅花針迅速針扎,把堆積在人體深層的於毒廢血徹底引排出來。達到立即改善和治療肩頸疾病的效果。

  全身其它於堵的地方都可以採用此種方法調理身體。

  通過血樣的顏色辨症讓你清楚瞭解身體健康現狀——你屬於以下哪種呢?

  1.烏黑血色,血出如墨,則為久病,說明瘀血內停日久,於血阻絡。

  2.血中夾水,說明有風溼病,肝病。

  3.血液中夾有粘液果凍樣物質,說明溼毒瘀積,凝滯日久。

  4.出的血很淡為炎症,初病。血色紫紅說明新傷。

  5.吸出物如洗肉水樣說明有嚴重陳舊性傷溼。

  6.流出透明性水液,說明水腫。

  7.出現水泡者為溼重。

  8.吸出泡沫樣液體,提示有風邪。

  9.吸出血液量多說明病程較長。

  10.吸出血量較少說明病程較短或病位較深。

  11.拔罐後,取罐時手伸進罐內,若頓時感覺有一股熱氣的,說明溼熱重。

  12.出血緩慢,多刺幾針仍斷續出血者,提示氣虧血虛。

  13.出血清淡不易凝結,說明血虛。

  14.血液容易沉澱並很快凝結,說明氣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