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甲狀腺癌會給生活帶來不小的影響,因此,大家要多瞭解一下甲狀腺癌的原因,做好預防工作,從而遠離該疾病的困擾。
  甲狀腺瘤在女性的發病率為男性的5~6倍,提示可能性別因素與發病有關,但目前沒有發現雌激素刺激腫瘤細胞生長的證據。
  與其它惡性腫瘤一樣,甲狀腺癌的發病因素很難肯定,放射線、碘過量或不足、基因遺傳、營養過剩、不良情緒、激素水平等都有可能是甲狀腺癌發病的誘因。放射線致癌大都發生於X線外照射後。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甲狀腺癌的危險性隨接受輻射的年齡增加而降低,即幼兒較成人的危險性高。被照射的小兒年齡愈小,發生癌的危險度愈高。另外,女性一般較男性為高。
  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證實碘過量會導致甲狀腺癌的發生,碘缺乏同樣會導致許多甲狀腺疾病。因此,我們建議均衡飲食,無需刻意補充或不補。鑑於目前大多甲狀腺癌患者都處於富碘的地區,因此建議甲狀腺癌患者術後適當低碘飲食,則無需常規食用無碘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