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首先,手術後要分階段選擇不同型別的飲食,一般是從流質-半流質-普食,循序漸進,逐步過渡。建議術後最開始兩天喝湯,如骨頭湯、財魚湯都可以,避免吃豆類,然後逐步過渡到吃粥(可以在粥裡面放入各種有營養的食物),最後到普通飲食。

  其次,術後要注意飲食易於消化,主要以開胃、清淡的飲食為主,增強患者的飲食慾望,增加營養的攝入和吸收,避免堅硬、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影響患者健康。

  對肝癌手術患者而言,營養的均衡也很重要,要注意補充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肪食物,如瘦肉、雞蛋、魚、酸奶等應保證適量攝入,肥肉、內臟、禽皮、魚皮、魚籽、蝦蟹黃等高脂類食物儘量少吃或不吃。在烹調方法上也有講究,紅燒、油煎、油炸等烹調方法建議少用。可選擇混炒菜、清蒸、白灼、水煮等方法。

  維生素C和維生素A能增強細胞功能,是阻止癌細胞生成擴散的第一道屏障,能增強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加快術後的恢復。術後飲食可選擇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西紅柿、山楂、橙柑、檸檬、話梅、大棗、獼猴桃、胡蘿蔔、梨、蘋果等,可分別榨汁多次飲用,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