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宮頸癌是威脅女性的健康的殺手,導致宮頸癌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在宮頸癌的眾多治療方法中哪種發放時最佳的方法呢?權威出國看病機構提醒:宮頸癌治療要根據病情仔細分析。

  宮頸癌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具體要怎麼治療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結合年齡、生育要求、全身情況、醫療技術水平等因素進行判斷。

  手術治療

  手術主要用於早期宮頸癌患者。常用術式有:全子宮切除術;次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腹主動脈旁淋巴切除或取樣。年輕患者卵巢正常可保留。對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輕患者,屬於特別早期的可行宮頸錐形切除術或根治性宮頸切除術。根據患者不同分期選用不同的術式。

  放射治療

  適用於:中晚期患者;全身情況不適宜手術的早期患者;宮頸大塊病灶的術前放療;手術治療後病理檢查發現有高危因素的輔助治療。

  化療

  主要用於晚期或復發轉移的患者,近年也採用手術聯合術前新輔助化療(靜脈或動脈灌注化療)來縮小腫瘤病灶及控制亞臨床轉移,也用於放療增敏。常用化療藥物有順鉑、卡鉑、紫杉醇、博來黴素、異環磷醯胺、氟尿嘧啶等。

  中醫藥物

  中藥治療宮頸癌的優勢在於對腫瘤有一定抑制作用,無副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減低化療藥物毒性,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時間,例如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健脾益腎顆粒等,臨床口碑好。目前治療宮頸癌的中藥物種類較多,質量良莠不齊,在選擇適合患者的藥物時應看好藥物的適應症,多瞭解藥物的臨床應用情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