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陳旭

       衝動性格的人對酒精、尼古丁或毒品等成癮物質的成癮傾向較強。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這點同樣也適用於食物成癮,後者繼而又與肥胖相關。 本研究發表在Appetite(食慾) 雜誌上。
  研究小組對 233 例受試者的衝動水平、BMI 和食物成癮水平進行了分析。 研究表明,較衝動者發生食物成癮的傾向強於較不衝動者。衝動不直接與肥胖相關,然而,衝動行為可導致食物成癮。 因此,衝動是研究受試者肥胖的驅動力之一,這一結果也在意料之中。
  研究負責人 James MacKillop 表示:“現代神經科學幫助我們瞭解到大腦中的毒品等藥物以及酒精等共適應區域是如何進化以釋放多巴胺並創造幸福或滿意感的。”
  “現在我們認識到,某些型別的食物還可劫持這些大腦回路併為強迫進食習慣的形成打下基礎,該過程與毒癮的形成類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