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王琪

  在瞭解懷孕孕酮的正常值之前,我們先要了解孕酮低的症狀,其表現為黃體功能不全、膽囊疾病、低血糖等,另外還會出現月經不跳、陰道乾燥、乳房脹痛等症狀。懷孕早期孕酮低的話是有可能導致流產或宮外孕的,我們一定不能忽視孕酮對我們的影響,所以,懷孕孕酮值多少才算正常呢?
  孕酮是什麼
  很多女性都是在懷孕之後聽說孕酮的,大多數女性對於孕酮究竟是什麼並沒有很清楚的認識。其實孕酮是一種孕激素,又稱黃體酮,因為它主要由黃體產生,可以說孕酮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孕激素,它影響女性月經、懷孕與胚胎形成等過程。高濃度的孕酮對增大的子宮起著明顯的鎮靜作用對早期妊娠的支援十分重要。孕酮可使子宮肌纖維鬆弛,興奮性降低,同時降低妊娠子宮對宮縮素的敏感性,減少子宮收縮,有利於受精卵在子宮內生長髮育。女性懷孕後,如果身體孕酮值偏低,很容易出現自然流產的情況。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我們都知道定量的孕酮激素水平是維持妊娠的必要條件,高濃度的孕酮對增大的子宮起著明顯的鎮靜作用對早期妊娠的支援十分重要。孕酮可使子宮肌纖維鬆弛,興奮性降低,同時降低妊娠子宮對宮縮素的敏感性,減少子宮收縮,有利於受精卵在子宮內生長髮育。如孕酮水平不足,將導致先兆流產或流產。那麼孕酮的正常值是多少呢?下面有女性在不同時期孕酮的參考資料。

  孕酮檢查的常見問題
  1、懷孕初期必須檢查孕酮嗎?
  一般來說,身體健康的女性不用查孕酮,但對於一些長期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女性,或者過去有流產史的女性很有必要做孕酮檢查。
  不過,目前很多懷孕初期的女性,特別是都市白領,因受環境、食品、壓力等影響,自然流產的人普遍增多,因此,提前檢查一下孕酮有利於確定胎兒的健康狀況。
  2、孕初期孕酮值低,該怎麼補?
  如果孕酮低於正常值,子宮的活動就會比較頻繁,很容易出現流產。因此,出現孕酮值低的情況時, 一般情況下,醫生會開一些補充黃體酮的藥品,但這種藥品分為天然和非天然的,因此提醒孕初期的女性不要自己去藥店買,因為如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補充一些非天然的黃體酮,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而且需要補多久也要根據醫囑。
  3、過多補孕酮會有害處嗎?
  孕酮值在正常值範圍內就不需要補充孕酮,因為人為過量補充激素反而會導致胎兒出現問題,所謂“是藥三分毒”,準媽媽一定要慎用孕酮。
  黃體酮保胎的使用面是很有限的。黃體酮是一種孕激素,對黃體分泌不足,孕酮缺乏引起的先兆流產是有用的,但首先必須弄清楚是否缺乏黃體酮。在孕早期使用大量的黃體酮,胎兒脊柱、肛門、四肢等部位發生畸形的危險可增加8倍。如果使用人工合成的孕酮(如炔諾酮具有雄性化作用),約有18%的女性胎兒男性化,出現這種結局是很不幸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