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張濤

  封閉性粉刺亦稱為白頭粉刺,看上去是黃白色點或小疙瘩。封閉型粉刺在臨床上是比較難治癒的。出現封閉性粉刺的原因是角質層過厚。封閉性粉刺屬不安定型粉刺(閉合型),容易演變成面皰。粉刺分為封閉性粉刺與黑頭粉刺,臉上長了封閉性粉刺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身體排毒不暢,導致內分泌失調。
  封閉性粉刺其特徵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質硬,無自覺症狀。

  一、內在因素形成封閉性粉刺
  1、雄激素分泌過盛,特別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過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進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皰的產生。
  2、與女性生理週期有關,有些女性在月經來臨之前,面皰加劇。主要與激素分泌改變有關。
  3、身體內在疾病或功能紊亂,如胃、腎、肝等臟器病變,特別是胃腸功能紊亂,便祕等會誘發痤瘡的產生。
  4、精神緊張、疲勞過度、睡眠不足等。
  5、過食油膩,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二、外在因素形成封閉性粉刺
  1、清潔不當:致使毛孔堵塞,細菌感染引起。
  2、亂擠、亂摳、針挑不當:有些人長了粉刺後,亂擠壓引起細菌感染。
  3、應用劣質化妝品,如兩用粉餅、粉底等。
  4、紫外線及某些化學物質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