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王子涵

  這不是一個醫生或是專家能給出的準確答案。根據研究表明,乳腺癌早期是可以治癒的。如果診斷出乳腺癌晚期,那麼晚期乳腺癌治癒幾乎是不可能,乳腺癌的治療現狀較過去有所改善,但晚期乳腺癌的治療效果仍不理想,但乳腺癌晚期的存活率仍舊是乳腺癌患者最關心的問題。

  乳腺癌晚期存活時間主要取決於晚期乳腺癌的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素質。病人的身體機能也是決定乳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乳腺癌患者極為重要。
  乳腺癌晚期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中醫治療和藥物治療。其中乳腺癌的化療多采用聯合化療,在各種化療藥物中,順鉑是治療晚期乳腺癌應用最廣和比較有效的藥物,它具有化療藥物及放射增敏劑的雙重作用,但易造成腎毒性和神經毒性,需結合中藥治療,以減輕其毒性反應,增強治療效果。
  乳腺癌放療僅適用於腫瘤範圍侷限的晚期乳腺癌患者,切因為放射線缺乏選擇性,對人體正常細胞也會造成傷害,因此晚期乳腺癌的放療應慎用,若適合放療,應結合中醫藥進行治療以起到增敏減毒的作用。
  乳腺癌中醫藥治療因其不僅能夠抑制腫瘤,而且能提高患者免疫力,減輕西醫治療的毒副作用,在乳腺癌的各個時期均應採用。

  乳腺癌從一個單一起始的腫瘤細胞發展成為一個1cm直徑的癌塊,需經許多年,可見乳腺癌生長速度較慢。所以我們還是最好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診斷,對於疾病的預後是非常有利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