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魯梅花

  飲食看似非常簡單的事情卻讓人不易掌握它,特別對飲食要求非常嚴格的糖尿病患者更是掌握不了,所以糖尿病患者有必要進修這一課。

  可幫助降糖的蔬菜有:

  萵筍:糖和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胰島素啟用劑。

  竹筍:竹筍纖維素含量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

  黃瓜:爽脆甘甜,含糖量僅1.6%,可以為糖尿病病人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黃瓜中的丙醇二酸有抑制糖類轉變為脂肪,是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併高血脂的糖尿病人的食療蔬菜。

  苦瓜:苦瓜性寒味苦,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首。苦瓜中所含苦瓜皁甙,有明顯降血糖作用,甚稱“植物胰島素”。

  銀耳:營養豐富,熱能低,富含食物纖維和銀耳多糖,食之有助延緩血糖上升。

  洋蔥:洋蔥中的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擴張血管、降血壓和降血脂作用,對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有益。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餐桌上經常會出現的一些食物,也是幫助降糖的好蔬菜,希望通過介紹,能讓更多的糖尿病患者留下更深的記憶,並按照以上提供的蔬菜開始食用。

  溫馨提示:糖尿病飲食不僅需要營養健康,而且還需注意營養均衡化、飲食多樣化,這樣既可以避免單一的飲食,也可以直到穩定血糖的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