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西醫科 副主任醫師 劉葵花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的Park JS和Pan C對當前的妊娠期間HBV控制建議進行了綜述。包括孕前、孕期和分娩後乙肝病毒感染的特徵、增加母嬰傳播的危險因素、妊娠期間應用抗病毒藥物的安全性資料以及剖宮產手術在特定病例中的潛在作用等。

  儘管免疫預防措施已經廣泛應用於HBV感染的母親所分娩的嬰兒,在圍生產期仍會出現乙肝的母嬰傳播。最近出現的證據表明:存在嚴重病毒血症的孕婦,在進入妊娠晚期時進行抗病毒治療,可以防止嬰兒的免疫預防失敗。現在的藥物安全性資料表明,妊娠期間應用拉米夫定、替比夫定和替諾夫韋酯總體上是安全的。

  為了儘可能減少胎兒暴露於抗病毒藥物,妊娠期間的抗病毒治療應僅限於特定患者(肝硬化、高HBVDNA載量或存在免疫預防失敗者)。擇期剖宮產手術能夠降低圍產期母嬰傳播風險。所以,對於計劃懷孕或處於妊娠早期的女性來說,與正規醫院產科、消化、感染科醫生及時溝通尤為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