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西醫結合科 主任醫師 宓餘強

  患者:2008年9月11日 HCV呈陽抗體性,無肝損、肝功能正常,未接受治療,想問一下目前天津傳染病醫院有無好的治療方法

  天津市傳染病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宓餘強:首先丙肝病毒感染與乙肝病毒感染不同,成年人感染乙肝病毒後常常出現明顯的肝炎症狀,但大部分最終能徹底清除病毒,而不出現慢性肝炎;丙肝病毒感染則不同,臨床出現的肝炎症狀(乏力、厭食、尿黃等)往往不明顯,甚至沒有任何症狀,但約50%-85%可轉為慢性肝炎,另外發生肝硬化的機會也多。您的化驗時間才6天,是否近期急性感染、有無徹底清除丙肝病毒可能需要結合您近期有無輸血及血製品、不潔注射史、周圍人群接觸史及既往查體化驗等情況。但不管何時感染,目前您都需要檢測HCV-RNA定量(瞭解丙肝病毒在您體內的複製情況),如果>80Copies/ml,如果肝臟彩超、自身抗體、甲狀腺功能檢測等情況允許,則建議您及時行抗病毒治療,以阻止肝臟病情進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